大黑

写都写了,随便发发;啥都别想,看完就忘。鞠躬~(所有作品禁搬运禁二传二改)

不将就 03

阅读提示在第1章开头,浏览前请务必查看阅读提示,鞠躬~


阁楼里的杂物很快都被清理掉了。打扫之后,画室所需的各种用具陆续搬了进去,画架、画板、调色板、高脚凳,各种画笔、颜料、画纸,等等,还有一台数位板,让肖湛可以随身携带。除此以外,王一泊弄来了几尊石膏像和一些造型别致的小雕像,给肖湛临摹。

画室里的所有东西,品质都是最考究的,有些还是专程从欧洲进口的。

王建德对王一泊大张旗鼓地为肖湛置办这些颇不以为然:“你小爸在家自己画着玩解闷的,又不拿出去卖,买那么好的工具干什么?”

“爸,虽然这些工具和材料,在我们外行人看来没有区别,但是对于小爸这样的专业人士,使用时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。爱好嘛,本来就是为了带给自己最大程度的满足,当然要用最好的工具。更何况,我们家还差这点钱吗?”

王建德瞟了儿子一眼:“你对你小爸,倒是挺上心。”

王一泊堆笑道:“那还不是为了您的面子嘛!”

王一泊第一次领着肖湛走进画室时,肖湛的双眼瞬间就亮了,像是所有的星星都落到了他眼里。

肖湛的指尖小心翼翼地抚过画板,又轻轻拈起一支水粉笔,沉浸在巨大的惊喜中,半晌才回过神,转身向王一泊道谢:“一泊,太感谢你了,让你费心了。”

王一泊淡淡地笑道:“举手之劳罢了,小爸喜欢就好。”

他脸上带着笑,心里想的却是堆放在家中地下车库阴暗冰冷的角落里的乐高模型。那些都是自己和那个人一道,一点一滴拼起来的。就为了给小爸打发时间的“爱好”让路,他珍视的模型们不得不像旧纸箱一样摞成一堆,被胡乱扔在车库的角落。

就像他最珍惜的一段感情,也只能被遗弃在记忆的角落。

 

自从有了画室,肖湛便有了精神寄托。因为王一泊持续对他释放的善意,肖湛也对王一泊越来越亲近、信任。

这天早上,父子俩刚去公司不久,肖湛照例走进画室。他最近在创作一幅水粉画,描绘的是夏日里五彩缤纷的自家后院。

肖湛正在给一朵蔷薇上色,搁在一旁小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他瞥了一眼,来电显示是“王一泊”。

肖湛放下画笔,接起电话:“喂,一泊?”

“小爸,你现在方便吗?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有件急事,不知道你能不能帮个忙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把一份很重要的合同放在我爸书房里,早上出门前忘了拿。但是这份合同今天有急用,你能不能现在就帮我送到公司?”

“这…”肖湛犯了难。从他搬进这幢别墅的第一天起,王建德便对他三令五申,自己的书房是肖湛的禁地,不得踏入半步。

“王总交代过我,他的书房我绝对不能进去。这个忙我恐怕帮不了,他知道了会生气的…”

“事出紧急,你是基于正当理由才进去的,不算擅闯。就算我爸真的发现了,怪罪下来,我也会帮你解释的,”王一泊宽慰肖湛,“小爸,客户已经在路上了。我周围几个信得过的助手眼下又刚好都忙得走不开,我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,才不得不向你开口的。”

肖湛攥着手机,一边听王一泊说话,一边无意识地环视了画室一周。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王一泊亲自挑选的,从自己进了王家,王一泊也一直对自己十分关照,而现在是王一泊第一次让自己帮忙,如果拒绝,就显得太不近人情了。

兔牙咬住下唇,肖湛下定决心,开口道:“那份合同放在哪里?我去找找看。”

“昨晚我找我爸说事时看着他放进去的。应该是在他办公桌左手边第二个抽屉,用‘顺风快递’的信封装着,还封了口的。”

肖湛一边听王一泊说话,一边从三层下到二层,小心翼翼地踏进书房,走到办公桌前,拉开王一泊所说的抽屉,果然见到他描述的那个信封。虽然是快递专用的信封,却没有粘贴面单或者条形码。

“一泊,我找到你说的信封了,怎么送去给你?”

“恐怕要辛苦你亲自开车送过来。保时捷应该还在车库里,钥匙挂在玄关的墙上,你对着车标找一下。”

“没事,举手之劳。你在公司等我,我这就出发。”

肖湛拿着信封下楼,在玄关找到车钥匙,把车开出车库,一路上尽可能快地赶到了公司。

一走进一层大堂,肖湛就拨出了王一泊的号码,但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,始终无人接听,他只得先坐上电梯。

到了前台,妆容精致、仪态端庄的年轻女职员拦下肖湛:“先生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?”

“我找小王总,我是来给他送文件的。”

“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

“预约?没有。因为是突发情况,没来得及预约。”肖湛这才意识到,之前和王一泊通话时太匆忙,忘了让王一泊跟前台说一声,这样自己就不会被拦在外面进不去而耽误时间。

肖湛想了想,问前台职员:“能麻烦您跟小王总的助理联系一下吗?我刚才给小王总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。”

前台职员犹豫了片刻,考虑着是否照办这位不速之客唐突的要求。这时,肖湛身后传来一个声音:“夫人,您怎么在这里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昨天送出小心心的小可爱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