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黑

写都写了,随便发发;啥都别想,看完就忘。鞠躬~(所有作品禁搬运禁二传二改)

不将就 04

阅读提示在第1章开头,浏览前请务必查看阅读提示,鞠躬~



肖湛应声回头,见是王建德的助理,便扬了扬手中的信封:“刚才小王总打电话给我,让我把这份文件立刻送到公司,说是有急用。”

助理盯着肖湛手中的信封,沉吟片刻,才说道:“小王总正在开会,暂时不方便接电话。要不这样,您先随我进去,在休息室稍坐。等小王总有空了,我马上请您过去。您看这样可以吗?”

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

助理领着肖湛直接进了电梯,上楼到了会议室外的休息室。助理给肖湛倒了杯水,就带上门离开了。

不一会儿,房门又被人推开,进来的却不是王一泊,而是满面怒容的王建德。

肖湛慌忙起身:“王…王总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这句话应该由我来问你吧?你怎么来了?难道我没跟你说过,好好在家待着,不要随便出门?”

“我…一泊…小王总打电话给我,说有一份重要的合同,今天上午急用,让我立刻开车送过来…”肖湛说着说着低下了头,目光落在面前茶几上的信封。

王建德顺着肖湛的目光,也看到了那个信封。他脸色微微一动,沉声问道:“这个信封,你是从哪里拿的?”

“我…”

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但你还是自己交代比较好。”

“是在…您书房…办公桌左手边第二个抽屉…”

王建德面色愈发阴沉,几乎要滴下墨来: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,不准进我的书房?我好像说过不止一次吧?”

“您说过…我记得…”肖湛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那你为什么会拿着这个信封出现在这里?你知道这个信封里是什么东西吗?”王建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下了,一边说话,指尖一边重重地敲击着茶几的台面。

“王总,请您相信我,真的是一泊…小王总让我送东西来的。”肖湛猛地想起王一泊曾在电话里说会为他解释,又恳求道:“王总,等小王总忙完了,我请他向您解释,可以吗?”

王建德返身问助理:“小王总在哪?”

“他还在开会。”

“让他开完会马上来找我。”

王建德又转回身,抬头直视着肖湛:“你就在这待着,哪都别去。等一泊过来,我当面问清楚。”

说罢,王建德站起来,目不斜视地走出休息室。助理跟在王建德身后出去,随手带上了门。

肖湛坐回沙发,双手绞成一团放在膝头,躬着背,把自己蜷成一团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休息室的门口漏进一线光亮。肖湛抬起头,见助理推开门,让王建德进来,王建德后面跟着王一泊。一看到王一泊,肖湛就像看到了救星,露出殷切的目光。

“小爸?你怎么在这里?”王一泊走进休息室,见到窝在角落里的肖湛,表现得十分惊讶。

不等肖湛回答,王建德便开口道:“你小爸说,是你让他来公司的。”

“是啊,一…小王总,这里边可能有什么误会,你能不能跟王总解释一下?早上你不是打电话给我,让我送文件吗?”

“原来是这样,”王一泊唇角一勾,露出半边小括号,“我早上确实给小爸打了个电话。”

肖湛顿时现出期待的神情,等着王一泊接下来要说的话,王一泊却并未看向肖湛:“我只是跟小爸说一声,今晚您和我都有应酬,让小爸自己吃晚饭,不要等我们。”

“只是这样?”王建德将信将疑,再次确认。

“只是这样。”王一泊相当笃定。

肖湛的面色陡然灰败:“不是这样的。小王总,你不记得了吗?你确实让我送文件,这份文件的位置还是你告诉我的。”

王一泊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文件?什么文件?”

助理将信封展示给王一泊,王一泊的表情看上去更疑惑,旋即却又转为恍然大悟:“爸,这个信封…不会是嘉禾的最终…”

王一泊的话还没说完,王建德就做了一个“安静”的手势,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。

王一泊了然,于是改口道:“我知道这份文件非常重要,而且一整个上午我都在开会听取新项目的可行性调研结论,怎么可能用到这份文件?”

肖湛的心沉了下去,知道自己是百口莫辩,再怎么解释也无济于事了。

王建德回过头,吩咐身后的助理:“让司机现在就送夫人回家。”他又紧盯着肖湛,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:“你就在家等着,哪都不准去,等我回去再收拾你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后面的章节会解释小王总为什么对湛湛怀有那么大的敌意,王总为什么对湛湛一点都不待见。如果无法接受的小可爱,请随时退出阅读

还是那句话,等小王总踏上漫漫追妻路之后,他很快会明白一个道理:追妻时流的每一滴泪,都是虐妻时脑子里进的水

 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